產銷履歷輔導員授證儀式 【2016/12/15】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103年起補助本中心進行產銷履歷輔導員之訓練工作,希望藉由專業的訓練實際提高基層輔導人力的數量與素質,能夠更有效地宣達產銷履歷與臺灣良好農業規範對於基層農業生產的助益,進而讓更多農業生產單位獲得實質上的幫助,有效提升國內農業生產水準。
輔導員從103年第一期試辦開始,迄今已辦理7梯次農糧領域訓練、2梯次水產領域訓練,另有1梯次流通業者訓練,目前已訓練超過360人次。參訓學員經過完整之六天訓練之後,經過測驗可成為實習輔導員。實習輔導員符合專業受訓資格,並且實際輔導一名以上加入產銷履歷的農民或農企業後,經過評核評估其專業能力合乎要求之後,可以升任為正式輔導員。
目前實習輔導員已有290位,通過評核之正式輔導員共計15位,正式輔導員之資格取得相當不易,也代表他們具備產銷履歷輔導之專業能力。今(2016/12/15)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別舉辦產銷履歷輔導員之授證儀式,並邀請本校生農學院陳世銘副院長擔任授證嘉賓。
未來本中心將著重於輔導員人力的持續訓練、現有輔導員之繼續教育,並且加入輔導資源之媒介工作,除了有效提升國內產銷履歷驗證數目之外,也能讓對本制度與臺灣良好農業規範不熟悉的農友能有更便捷的在地諮詢管道,讓整體輔導服務能由點延伸至面,提供更為全方位的整合服務。
臺大農發中心 106台北市基隆路四段140號2樓 02-33664846
瀏覽人數